福建战“疫”权威发布

备足“菜篮子” 漳州已向湖北地区运送新鲜蔬菜1730吨

2020年02月19日17:05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福州2月19日电(谢小姿)“漳州被称为‘福建的乌克兰’,在农业产业方面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2月19日,在福建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第八场新闻发布会上,漳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吴卫红说。

在防控疫情过程中,漳州如何发挥农业资源优势,做好供给保障工作的?吴卫红介绍,主要做好三个方面工作。

一是备足“菜篮子”。漳州市委市政府专门成立了市场供应保障领导小组,并且制定出台农副产品市场供应保障9条措施,全市已经开展春播春种粮油蔬菜70万亩,鼓励饲料企业复工复产,新增生猪存栏26万头、家禽100万只。在保障本地市场供应的基础上,漳州市每日可向外地输送蔬菜、食用菌2100吨、肉类1000吨、禽蛋100吨。

二是畅通“物流线”。实行“三不”措施,也就是:全市农产品线上线下交易不断档,绿色通道不梗阻,道路卡口不禁行。目前,全市累计开出“绿色通道”通行证3.3万张,运输各类农产品及农资11.8万吨。

三是供给“讲大爱”。湖北疫情牵动着漳州人民的心,“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漳州市积极组织农业龙头企业、重点农副产品生产基地,源源不断向湖北地区运送新鲜蔬菜,目前已运送1730吨。同时,漳州市民间力量也纷纷响应党中央的号召,他们自发为湖北地区捐赠农副产品,目前已达261吨。特别是东山县企业把59吨的海鲜产品直接送达武汉、宜昌4家医院,得到当地医护人员的点赞。

“接下来我们会继续搞好我们漳州的农业,实现农业的稳增长,为整个防疫大局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吴卫红说。

点击进入滚动专题

(责编:林东晓、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