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工程福平铁路冲刺攻坚:第一个复工点开始架梁作业

【查看原图】
福平铁路节后第一个复工点闽江特大桥开始铺轨架梁。 王福斌摄
福平铁路节后第一个复工点闽江特大桥开始铺轨架梁。 王福斌摄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2020年02月21日08:46

人民网福州2月21日电 日前,国家重点项目福平铁路节后第一个复工点闽江特大桥开始铺轨架梁。臂长50米的大型架桥机缓缓将32米的桥梁起吊就位,近50名建设者正在现场紧张施工。

该复工点是福平铁路节后的第一个复工点,目前施工工人大概50左右,工作人员每天对住宿区进行消毒,施工人员人员配备口罩,实行分餐制,每天两测体温。

受疫情影响,福平铁路工期可能延期,作为工程接收单位南昌局集团公司福州工务段紧盯设备质量,在保证福平铁路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和中铁二十四局进行了多次沟通后,采取增加设备机车1辆,特种装梁平板15辆的方式,加强工期进度,和建设单位共同克服防疫难、用工难等问题,力争为福平铁路如期交付作做好冲刺攻坚。

据悉,接下来将会有更多拿到健康证的建设者们投入到福平铁路的建设中去,为今年福平铁路按期接入福州站铁路枢纽,融入全国快速铁路网做最后攻坚。

福平铁路全长88.83公里,为国铁Ⅰ级的快速铁路,是福建省重点项目,是支持平潭综合实验区开放开发、福州滨海新城加快建设的重要交通枢纽,是国家发改委和省重点办明确要求2020年开通的项目。目前项目剩余120公里轨道未铺设以及263单线孔T梁制架未施工完成。(邵玉姿 余杉芳 王卫新 王福斌)

分享到:
(责编:陈蓝燕、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