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滴滴网约车将戴上“透明口罩”

2020年02月21日09:35  来源:福州晚报
 
原标题:福州:滴滴网约车将戴上“透明口罩”

即日起,福州市民乘坐网约车出行时,将看到车辆的“透明口罩”,也就是车内防护膜。记者获悉,在福州市道运中心的指导下,昨日起,福州滴滴网约车将陆续安装车内防护膜。

昨日上午,在三环路新店互通旁的一处安装点,记者看到陆续有网约车驶入。司机提出安装需求后,安装人员将裁剪好的薄膜用弯曲的PVC软条固定在车内顶棚和后门B柱密封条内,薄膜底部塞至脚垫下压实。滴滴出行福州区域相关负责人表示,为进一步保障司乘人员的安全,他们在司乘人员必须戴口罩、司机上报体温、车内勤消毒和勤通风等防疫标准的基础上,为网约车安装车内防护膜。经专家分析测试,车内防护膜对预防飞沫传播有良好的效果。

据悉,安装防护膜的费用全部由滴滴平台承担,预计本周可完成1000台车辆的安装,随后会推广到更多车辆上。“司机可前往线下安装点安装,目前福州有3个安装点,分别位于晋安、仓山和福清,具体地址参照司机端公告。”滴滴出行福州区域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保障进度,司机也可按照APP内的教程自行采购安装,上传照片通过核验后,司机的采购成本由滴滴平台以补贴的形式报销。此外,因防护膜有破损的可能,需要不定时更换,费用也由滴滴平台承担。(福州晚报记者 江海 文/摄)

(责编:陈楚楚、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