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战“疫”权威发布

龙岩低风险地区全面推进复工复产 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2020年02月21日16:49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福州2月21日电(谢小姿)2月21日,福建省第九场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发布会上,龙岩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王龙介绍了龙岩市在加快推进企业、项目复工复产相关方面的工作情况。

王龙表示,龙岩将按照省委“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分类指导、分区施策”的要求,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十个不放松”的同时,抓实抓细各项措施,加快推进企业项目复工复产。主要采取以下四项措施:

一是分区分级、精准施策。针对全市132个低风险乡镇(街道)和2个中风险乡镇(街道)(龙岩市无高风险地区),分区分级精准施策,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秩序恢复。低风险地区实行“两个全面”,即: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推进企业项目复工复产;中风险地区实行“两个有序”,即: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有序推进企业项目复工复产。

二是健全机构、力量下沉。龙岩成立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服务小组,由各分管副市长牵头,下设工业生产、商贸发展、建设工程等6个专项服务小组,突出抓好龙头企业、规上企业等重点企业复工复产和城建、交通等重大项目开工建设。

三是突出关键、贯通链条。龙岩对外来员工实行分类管理,在住宿安排、食堂管理等方面细化方案,让员工在最短时间内返岗。同时,采用网络招聘、优先聘用本地员工、包车接回外地员工等办法,有效缓解用工难题;按照“一断三不断”原则,全面清除国省道、县乡村道路不合规防疫检测点,全面恢复运营市县际客运班线、农村客运班线和公交线路,保证通往工业园区、项目工地等线路畅通,对外地司机只测温、不隔离,为复工复产提供有力的交通保障;以及积极协调省行业主管部门和其他兄弟市,协同推动上下游产业联动、企业供应链贯通,让企业生产正常运转起来。

四是强化扶持、优化服务。加快兑现中央、省政策和龙岩市“六稳”23条措施,成立工作专班,精简申报程序,建立绿色通道,采取现场勘查送政策、企业网上自主申报,双向同步的申报方式,原则上1周内兑现政策。金融服务方面。主动对接农发行、国开行、进出口银行等政策性银行,帮助企业争取复工复产专项贷等优惠政策等。 

点击进入滚动专题

(责编:林东晓、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