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战“疫”·对口驰援

9名重症患者病情好转 福建医疗队送上手绘“太平面”祝其早日康复

2020年02月22日13:03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福州2月22日电(詹伟业)记者从福建对口支援宜昌医疗队获悉,20日,在医疗队主管的宜昌市第三医院,医疗队护理组为9名从重症隔离病区转入到轻症病区的患者,送上了有着浓浓“福建味”的手绘“太平面”,祝愿其早日康复。

护师们准备给患者准备礼物的聊天记录。宜昌三峡广播电视台供图

对于新冠肺炎患者来说,从重症病房转入轻症病房,就是迈出了走向康复的第一步。在得知有患者病情好转的消息后,护师封婷婷、阙嫒雯和护理组的姐妹们就开始策划给病人送礼物,为他们加油打气。

护师们准备给患者准备礼物的聊天记录。宜昌三峡广播电视台供图

20日当天,在重症病房里,封婷婷将自己手绘的“太平面”,送给了即将转入到轻症病区的宜昌患者。封婷婷说:“从福州出发来时,我的妈妈、我们的科室主任都专门给我煮了‘太平面’,我也想把这份感情传达给宜昌人民,传达给我的病人。”

护师和患者共唱《阳光总在风雨后》。宜昌三峡广播电视台供图。

考虑到传染性疾病的特殊性,医疗队的医护人员在群里讨论后,最后决定给病人录祝福视频、唱歌、送“太平面”等,把福建医护人员的祝福送给患者,而在每幅手绘的“太平面”上,还特意画上了两个鸭蛋,寓意平平安安。

护师正在照料患者。宜昌三峡广播电视台供图。

转入轻症病房的患者江先生表示,病房里的东西不能带走,所以他就把医护人员送的画用手机拍下,保存起来。“相信一定会给自己带来好运气。”江先生说。

据悉,下一步医护人员将继续通过中西医结合治疗和康复训练,在病房推广“新冠肺炎患者实用型康复治疗与训练操”,帮助患者加强饮食营养,加快肺部功能康复,尽快治愈出院。

 

点击进入滚动专题

(责编:陈楚楚、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