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数字中国创新大赛·鲲鹏计算赛道多赛区“云端”开赛

2020年02月23日17:48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2020数字中国创新大赛·鲲鹏计算赛道福州赛区携手厦门赛区,2月21日联合举办鲲鹏赛道第五期线上训练营活动暨赛区启动仪式。训练营面向广大企业开发者,旨在帮助开发者了解鲲鹏计算产业生态、掌握应用国产化迁移。

首个国产化数字生态方向创新赛——2020数字中国创新大赛·鲲鹏计算赛道已在全国多地陆续“云端”开营、开赛。比赛以“训赛结合、以训促赛”的思路举行,各赛区响应疫情防控要求,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创新生产,所有培训比赛和开闭营仪式都在“云端”线上开展。

据悉,鲲鹏计算赛道参赛作品的运营环境原则上必须基于鲲鹏处理器,以国产化服务器、操作系统、数据库、中间件等基础软硬件产品为支撑。参赛者必须对参赛作品拥有自主知识产权,采用开放码源的部分,也必须在理解、消化、吸收基础上加以引用,做到安全、自主、可控。参赛队伍除获得奖金证书外,还将享受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亮相、华为鲲鹏训练营培新资格、获奖作品资本对接、高校个人参赛者职场绿色通道、免费鲲鹏云资源等独家福利。

作为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的重要组成部分,2020数字中国创新大赛于2019年11月26日在福州正式启动。本届大赛由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组委会主办,以“培育数字经济新动能,助推数字中国新发展”为主题,采取多赛道并行的竞赛形式,设置了数字政府、智慧医疗、鲲鹏计算、虎符网络安全、中小学生等“4+1”赛道,围绕政务大数据应用、信息技术创新应用、医疗行业智慧化、网络安全、中小学生兴趣培养等设置赛题。

为激励更多优秀人才、团队参与,本届大赛大幅提升奖金额度,增加奖项的“含金量”,五个赛道总奖金达520万元。福建省数字福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还将提供500万元的福建省数字经济发展专项资金,用于扶持可应用型成果的落地转化,福州市也将在引进培养人才、产业平台支持等方面给予相应配套奖励政策。

(责编:吴舟、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