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武汉大叔大妈被福建护士手绘图逗乐  学起福州话夸“依弟、依妹最活泼”

2020年02月24日14:05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时间:2020年2月22日

地点:武汉市金银潭医院

记录者:林静 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人民医院护士长

隔离病房里,手绘大师作品新鲜出炉。2020春季流行配饰包包来了!

猜猜这是啥?

“大牌严选”的手绘挎包。林静供图

这个像机器猫百宝箱口袋一般的挎包是医疗队考虑到防护服太笨拙,没有口袋,为了拿个东西来回跑没工作效率而给大家配的防水袋,你猜到了吗?

“手绘图”全部出自林静之手。林静供图

防水挎包用来放笔,纸等小物件,可用于随时记录病情。有时候,病人想说话、想写字,它们也可以派上用场。更主要的是,巡房的时候,如果发现特殊情况或输液管需要固定,我们就可以从这个防水挎包随手掏出物件,及时处理。

武汉的大叔大妈都说福建来的“依弟”“依妹”最活泼了!

咦,他们怎么也会用福州方言来称呼呢?

原来,是我们的手绘图“暴露”了。

为了方便患者称呼医护人员,林静给同班同事的防护服都画上漫画,并标注上简易称呼。林静供图

除了标注上“依弟”“依妹”的昵称,防护服上还写上了他们难以忘怀的家乡味道,一来解乡愁,二来也是向患者介绍福州的风味小吃。林静供图

林静还贴心地根据每个医护人员的特点,配上漫画。林静供图

穿着被“装饰”过的防护服,医护人员也很开心。林静供图

我们穿着这样的防护服进隔离病房,患者们都笑得很开心。好的心态,对康复治疗来说非常重要。大家说我们真是开心果!大家早点康复,这就是我们最大的心愿。(整理:叶青卿)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陈蓝燕、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