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复产了,福鼎这些造船企业这样做

2020年02月25日08:05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复工复产了,福鼎这些造船企业这样做

  企业复工复产了,防疫工作也不能放松。新华网发(福鼎市委宣传部供图)

  近日,在福鼎市腾飞造船厂,工人们已经各司其职,开始日常作业,厂长陈国辉给前来送船检修的客户登记身份信息,检测体温。

  2月18日,腾飞造船厂复工。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减轻人员管控压力,腾飞造船厂根据订单需求,安排沙埕本地未去过湖北、浙江的13名员工率先开展复工,保障订单供应基本需求。

  据陈国辉介绍,复工前,厂内就对即将复工的工人进行日常体温监测观察,每天早晚两次测量登记,确保员工健康复工;复工后,体温测量也常态化进行。无论是复工前,还是复工后,都安排专人对厂里各角落进行消毒。

  同样,立新船舶造船厂复工前也专门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小组,组织员工对办公区、车间进行每日消毒,对已返岗员工每日测两次体温并加强就餐的防控管理等。

  “我厂外地员工占比较大,因此我们合理调整作业内容,目前生产工作以数控车间内的下料和船舶小拼装为主。在做好防疫的同时,确保不延误工期。”立新船厂经理陈立新说。

  在福鼎市另一家规上企业——沙丰造船厂,红外体温计、体温登记表、口罩、防护装备、酒精、消毒水等物资摆放齐整、准备充足,该厂已于2月20日复工。

  据了解,沙丰造船厂客户基本来自沙埕本地和浙江地区。厂长江招玉表示,为满足生产需要,同时避免人员聚集,该厂安排了6名沙埕本地员工上班,同时也会做好员工体温测量、厂区消毒等工作。

  据悉,为支持保障福鼎当地造船企业正常复产复工,市委市政府积极开展各项推动措施。对船厂员工做好防疫知识宣传的同时,持续为复工复产企业送去口罩、消毒水等防疫物资,指导企业做好每日体温监测、工厂消毒、客户来厂登记等工作,督促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企业及时复工复产。(刘丰 谢树渊 李斌斌)

  福鼎多家船厂复工复产。新华网发(福鼎市委宣传部供图)

  船厂员工开始日常作业。新华网发(福鼎市委宣传部供图)

(责编:陈蓝燕、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