榕城各大医院陆续发布最新门诊信息 多数医院实行全预约制就诊模式

2020年02月25日11:55  来源:福州晚报
 
原标题:多数医院实行全预约制就诊模式

  在榕的福建各大医院近日陆续发布最新的门诊信息,推出相关措施,逐步恢复正常门诊。

  省立医院省立金山医院:

  暂时取消临时现场取号

  省立医院日前发布公告称,24日起,福建省立医院、福建省立金山医院口腔科、耳鼻咽喉科、眼科、消化内镜中心、纤支镜室恢复门诊诊疗及检查。由于处在疫情时期,为减少患者在医院的停留时间,该院实行全预约制,暂时取消临时现场取号。患者请按预约时间提前30分钟到医院。此外,健康体检中心恢复门诊时间另行通知。

  省妇幼保健院:

  全面实施实名预约诊疗

  21日开始,省妇幼保健院对除急诊、发热门诊以外的所有门诊实行实名预约制,未预约的患者将不能进入院区就诊。患者可通过福建省妇幼保健院微信公众号进行网络预约,预约前应在相应页面如实填写诊前筛查表。儿科患者填写儿童姓名及家长手机号码。

  省妇幼保健院规定,原则上儿童限一位家属陪同,成人患者不建议陪同,陪同家属也应在预约平台或现场扫码填写诊前筛查表。诊前筛查表结果当日有效,第二天需要重新登记。

  口腔医院:

  逐步扩大门急诊范围

  20日开始,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在普通门诊停诊期间,逐步扩大门急诊范围:加强日间急诊,安排各专科医生出诊,在原来的基础上增加两个诊室用于处置口腔急症患者。主要处理急性牙髓炎和根尖周炎、牙外伤、口腔颌面部创伤和感染患者,以及12岁以下儿童、口腔正畸和黏膜病等急需处理的口腔问题,同时开放放射诊室,进一步提升急诊专科处置能力,确保及时为急诊患者解决疼痛。

  对于非急诊的患者,该院2月5日便开通了网上免费口腔问诊服务,各学科专家在线解答患者疑问及指导患者。

  省人民医院:

  关闭所有对外车道

  省人民医院急诊和发热门诊24小时开放。

  实行实名制就诊,患者含陪伴家属(限1人)需携带有效身份证件,配合医护人员测量体温、征询病史并签署承诺书。

  除急危重症外,该院门诊全面实行预约诊疗,预约方式有微信公众号、支付宝生活号、百度小程序、医院网站、电话等。

  口腔科、耳鼻喉科、胃镜室等优先保障急诊,逐步开放急需患者的号源,并严格实行预约诊疗。为避免医院感染风险,建议重方开药的慢性病患者前往就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或药店,如需专科就诊可先行预约后来院。

  住院的普通患者原则上不安排探视,必要时经病区护士长同意后进入;重症患者、术前谈话等特殊患者,实行限时、限人错时探视制度。确需陪护的可安排1名固定陪护人员。患者住院期间原则上不得离开病房,如擅自离院将按自动出院办理。

  需要注意的是,因车辆入院通道途经发热门诊,该院关闭所有对外车道。名医苑、便民门诊、体检中心暂停开放。

  省级机关医院:

  口腔中心、内镜室有急诊

  省级机关医院体检中心、五四北门诊部等继续停诊,具体开诊时间另行通知。此外,口腔中心、内镜室有24小时急诊。

  国医堂:

  实行全预约分时段门诊

  福建中医药大学国医堂20日发布提醒,国医堂实行全预约分时段门诊接诊措施,无现场挂号号源,未预约无法就诊。预约挂号可通过医院微信公众号或拨打电话进行。国医堂针灸推拿科、小儿体质调理部、中医美容科、妇科针灸诊疗部及夜诊暂时停诊。

  此外,记者了解到,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九○○医院大部分科室已正常开诊。

(责编:吴舟、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