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兴业银行助力民生企业和重点项目复工复产

2020年02月25日13:54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厦门2月25日电(陈博)日前,厦门市各企业逐渐复工复产,厦门兴业银行积极贯彻落实各项部署,在强化网点防控与服务、挖掘线上服务潜力的同时,还强化对民生企业、重点项目的金融保障,助力稳步复工复产。

为保障疫情期间企业对厦门市的民生物资持续供应,厦门兴业银行主动靠前服务,在了解企业基本情况和资金需求后,第一时间成立专项工作小组,在信审部和风险合规部的通力配合下,开辟绿色通道。

据悉,厦门市信孚米业有限公司是厦门兴业银行存量授信客户,主要从事大米批发,该企业为厦门市新冠肺炎防控期间生活物资重点保障企业及福建省申请专项再贷款重点企业。2月14日,厦门兴业银行仅用1天时间为企业审批新增700万元信用额度,助力企业克服困难,为疫情防控期间保障重点民生物资供应做贡献。

2月17日,厦门兴业银行为省级重点项目厦门抽水蓄能电站发放中长期贷款6000万元,保障项目复工建设。厦门抽水蓄能电站承担福建电网调峰、填谷、调频、调相、紧急事故备用及黑启动等任务,主要服务厦门、漳州地区。截至目前,厦门兴业银行已为该项目发放贷款1.56亿元。该行为厦门市在建的重点项目累计发放各类贷款超百亿元。

(责编:陈蓝燕、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