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巾帼有担当

2020年02月27日11:48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新冠肺炎疫情,让2020年春运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给运管人出了一个大“考题”,建阳区运管所所长徐黎红躬亲示范,带领全所同志坚守战疫一线。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徐黎红几乎每天都奔走在建阳汽车站、南平武夷客运总站,安全检查、防疫工作检查、客运班线暂停工作……忙得脚不沾地。“我们是党员,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徐黎红总是这样鼓励所里年轻的党员,也是这样率先垂范。在徐黎红的带领下,运管所全体干部职工大年初三几乎全部到岗。

面对疫情,许多奋战在一线同志,不仅身体疲惫,心理上也承受着重大的压力。徐黎红就细心地开解、开导,消除不良情绪,同时向大家讲解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科普防护知识,叮嘱大家做好个人防防护措施,她鼓励大家:“困难是一时的,越是艰难时候,越是要迎难而上,所有运管人都应有坚韧不拔的精神。做好我们的工作,就是为防控疫情做贡献。”

南平高速口设立临时防疫检查站后,运管的工作变得更加繁重,高压工作下,几个同志身体都开始吃不消。徐黎红看到这种情况后,就让安排值班表的同志,把年纪大的同志安排时间短的班,身体不好的同志少安排点班。至于值班人手不足,请病假安排不过来的,徐黎红说:“没事,我来!”谁都知道,南平高速口临时检查点就两顶帐篷,雨天又湿又冷,天晴时太阳又晒得猛烈。同志们也担心徐黎红吃不消,毕竟运管的整体工作还要她安排部署,徐黎红总是笑着说:“我平时有打太极啊,身体素质好!”

在徐黎红的带领下,建阳区运管所迅速开展全区道路运输行业从业人员疫情摸排工作,及时应对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公交、客运班线、出租车、驾培机构暂停运营工作,积极筹备协调高速出口(南平出口)设立的疫情防控临时检查站工作,组织志愿服务队伍,协助社区在居民居住区开展防疫文明劝导志愿活动等。全区道路运输行业在疫情阻击战中反应及时、措施到位,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有序、高效开展,道路运输企业平稳、安全、有序复工生产。(龚素芳 黄建芳) 

(责编:林东晓、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