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战“疫”权威发布

福建交通领域在建省重点项目已基本复工

2020年02月27日16:59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福州2月27日电(谢小姿)“俗话说,要想富先修路。这些重大项目单个项目投资规模大、带动力强,对稳住投资基本盘十分重要。”27日,在福建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第十一场新闻发布会上,福建省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许碧瑞介绍了福建交通基础设施省重点项目的复工情况。

许碧瑞表示,福建发改、交通等部门和属地政府靠前服务,铁路、高速公路、普通国省道、机场、港口码头等项目业主、施工单位主动作为,交通领域在建省重点项目已基本复工。

据悉,在建的福厦高铁、兴泉铁路、衢宁铁路共34个标段,以及福州至平潭铁路、龙岩至武平铁路、建宁至冠豸山铁路共12个标段,均已复工;全省12个在建高速公路项目共68个标段已全部复工,实现省领导提出的“2月16日前50%标段、2月23日前100%标段复工”的目标;福州机场二期工程确定先行开工的4个配套项目均已复工;国省道34个在建省重点项目均已复工;水运工程21个在建省重点项目已复工20个;福州在建4个地铁项目、厦门在建3个地铁项目的各标段均已复工或者不停工;各地的城市道路、桥梁等省重点项目也已大部分复工。

“但我们也清醒看到,目前的复工还只是初步的,一些标段暂未实现所有工点复工,施工工作面尚未能全面展开,距离满负荷复工还有较大差距。近期我们还要抓紧协调、服务、推进建设单位上足员工、上足装备、上足马力,巩固和拓展复工成效,尽快实现满负荷复工。”许碧瑞说。

点击进入滚动专题

(责编:林东晓、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