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战“疫”权威发布

年度省重点项目投资量5005亿任务,福建如何完成?

2020年02月27日17:14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福州2月27日电(谢小姿)2月27日下午,福建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第十一场新闻发布会召开。发布会上,福建省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许碧瑞介绍了确保完成年度省重点项目实物投资量5005亿元的任务、实现各重点项目进度目标的五大举措。

一要坚持政策带动。福建省发改委对接落实好国家复工复产相关扶持政策,推进福建省出台的做好“六稳”工作“24条”、有序复工复产“21条”、复工稳岗“12条”等扶企惠企政策落地见效;进一步研究出台促进稳投资的政策措施,通过融资服务、债券倾斜、正向激励等,推动在建项目多完成实物工作量,新项目更多开工。

二要主动靠前服务。按照先实现全面复工、同步推进满负荷复工、加快推进新开工的“三个步骤”,分区分级分类并联推进,“三步并作一步走”。福建省发改委已经成立了重点项目服务专班,推行一项目一方案、一工地一办法、一困难一对策。当前重点要协调帮助保障员工返岗、原辅材料、施工装备、防疫物资“四种资源”,推进上足劳力、上足装备、上足马力,满负荷复工。

三要完善推进机制。福建省发改委落实省、市分级推进管理机制,省里主抓带动力强的基础设施、产业、民生重大项目,市县分级推进其他重点项目,强化日常协调、即报即服务,促进问题解决在基层、困难化解在一线。筛选确定一批“重中之重”项目,联合省直部门每月集中办公,“点对点、手牵手”服务。

四要加强要素保障。进一步推进审批提速增效,推动更多事项“全程网办”“一趟不用跑”,千方百计帮助加快可研、初设报批和用地、用林、用海、环评等审批。强化沟通联动,帮助落实钢材、水泥、砂石料、预拌混凝土等建材和火工、油品等物资供应,促进属地政府加快征地、文明征迁,营造和保障和谐施工环境。

五要强化督办落实。强化属地和省直各分级管理单位对省重点项目的推进责任,落实项目业主和施工单位主体责任,按照确定的年度建设目标任务,克服疫情影响的不利因素,化压力为动力、变被动为主动、转危机为契机,倒计时安排、超常规运作。加强进度督导,用足用好省里出台的一系列稳投资正向激励政策、重点项目进度安全质量考核奖惩措施,营造上下左右比学赶超、凝心聚力推进项目的良好氛围。

“我们完全有信心,确保完成年度省重点项目实物投资量5005亿元的任务、实现各重点项目进度目标,为促进‘六稳’工作发挥更大作用。”许碧瑞说。 

点击进入滚动专题

(责编:林东晓、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