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永泰县供电公司:助力复工复产 减免电费为企业带来“及时雨”

2020年02月27日20:59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永泰供电公司员工主动联系并协助客户办理暂停手续。 永泰供电公司供图

“永泰供电公司为企业降低成本的一系列举措,为我们企业复工复产带来很大的帮助,基本电费减免了近35万元,真是太感谢你们了。”2月27日,永泰县金泰纺织有限公司负责人在办理电费减免手续时说。

由于受疫情影响,永泰县企业普遍面临生产经营性困难,复工复产受到较大影响。为减轻企业用电成本,国网永泰县供电公司迅速落实国家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政策,通过电话、微信等渠道及时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和用电需求,指导客户远程办理业务。同时,在疫情防控期间采取灵活电价政策,客户申请暂停、减容、暂停恢复、减容恢复,按实际暂停天数免收基本电费,采取“先办理、后补材料”的方式为企业选择更优惠的用电套餐,实现复工企业办理基本电费变更与暂停、减容恢复的用电需求当日办结。

“在2月1日至6月30日政策执行期间,永泰地区将减免非高耗能大工业企业电费的5%,惠及电力客户166户,预计减少客户电费支出超过362万元;减免非高耗能一般工商业企业电费的5%,惠及电力客户15687户,预计减少客户电费支出超过256万元。”永泰供电公司营销部主任陈高康介绍。

据悉,对政策惠及的电力客户,永泰供电公司采取临时抄表措施,记录2月1日、6月30日的电量数据,逐户计算电费,确保国家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政策落实到位。对符合此次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政策的用户,2月份已缴纳电费的将在3月份收缴电费时逐户核减,确保客户足额享受电费减免。

下一阶段,永泰供电公司将主动配合政府部门清理规范转供电环节不合理加价行为,将电费减免政策及时告知转供电主体,督导商业综合体等转供电主体同步落实电费减免政策,努力将电费减免的政策红利及时、足额传导到终端电力用户,确保政策平稳实施,提升企业获得感。(张珺、任阳)

(责编:吴舟、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