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静悄悄退场 厦门今起气温逐日回升

2020年02月28日09:01  来源:厦门日报
 
原标题:冷空气静悄悄退场 厦门今起气温逐日回升

冷空气静悄悄退场 今起气温逐日回升

市民将迎接一个暖暖的周末

昨日上午,市民在忠仑公园赏花。(记者 张奇辉 摄)

昨日,北方的冷空气控制了厦门,厦门降温明显。不过,冷空气又静悄悄地走了,今天起,厦门气温开始逐日回升,市民将迎接一个暖暖的周末。

在冷空气的影响下,昨日厦门气温明显下降,市区最高气温21.7℃,比前一天降了7.3℃,岛外最高气温22.8℃,比前一天下降7.1℃。市区最低气温15.1℃,岛外最低气温16.1℃,北部高海拔山区在昨日清晨出现10℃左右的低温。

冷空气昨天晚上就退场了,今天起,气温又将节节攀升。根据预测,未来三天晴好天气继续,气温开始回升,最高气温将有望达到28℃,局部地区可能会超过29℃。明天就是周末,市民外出将享受暖阳,不过,还是要注意保持安全距离,不要扎堆。

下周,厦门将迎来新一轮的降温和局地的降雨,请市民及时关注天气变化,注意增减衣服,谨防感冒。

【小贴士】

乍暖还寒 适当“春捂”

“乍暖还寒二月天,酿红酝绿斗新鲜。”冬末初春,正是一年中最多变的季节,气温忽高忽低,这一段时间,厦门的气候就很好地诠释了“乍暖还寒”的特点。

进入2月以来,冷暖空气不断交锋,给厦门带来气温的起伏波动,不仅出现了跌破冰点的低温,也有突破30℃的高温。但总体看来,“冷空气队”大势渐衰,“暖空气队”渐趋强盛。

在这样忽冷忽热的季节里,气温变化快,人们稍不注意感冒就会乘虚而入。所以在这样的季节,市民应适当“春捂”,不宜过早脱衣。(记者 吴晓菁)

(责编:陈楚楚、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