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在隔离病房里感受到了烟火气息

2020年02月28日16:53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时间:2020年2月24日

地点:武汉市金银潭医院

记录者:李鑫 漳州市第三医院重症医学科(ICU)医生

经过前期的休整,在物资领取和个人防护培训之后,2月24日,福建省第11批支援湖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医疗队正式进入武汉市金银潭医院,接替此前的福建省第一批医疗队,接管医院综合楼四楼病区。

福建省第一批医疗队中有我老同学、老朋友,他们已圆满完成任务,今天我们来接下他们的班,是一种使命,也是一份责任。我既要对并肩作战的队友负责,也要对所有患者负责,定要拼尽全力,继续展现我们福建医疗队的风采!

李鑫(左)与福建第一批医疗队的好友交接班 漳州市第三医院供图

时间:2020年2月24日

地点:武汉市金银潭医院

记录者:田原卿 漳州市第三医院重症医学科(ICU)护士长

从下榻的酒店到金银潭医院,全程23.1公里,武汉清清冷冷的早晨,我们却饱含热情、满腔热血。

简单的交接仪式后,马上接替工作,“真刀真枪”上“战场”。我带着梁晓青、王李丹、林小欣、林晓煌、苏晓娟作为第一班接班人员进入病区。一天下来,话都不敢多说,就怕气不顺,长时间受压的脸已麻木。交班后回到酒店已是深夜,虽然身体疲惫,但作为党员,我内心的使命感越发强烈!我坚信,战“疫”必胜!

“全副武装”的田原卿 漳州市第三医院供图

时间:2020年2月24日

地点:武汉市金银潭医院

记录者:林晓煌 漳州市第三医院麻醉科护士

我和同伴们一同进入隔离病房,看到许多患者在走廊尽头休憩、打太极。这一幕场景打破了我对隔离病房最初的刻板印象。原来病房内还有如此浓重的烟火气息,我顿时感受到了生命的力量。

交班后,林晓煌自拍留念 漳州市第三医院供图

穿上防护服后,感受到最大的困难就是缺氧,为了让机体适应,我叮嘱自己动作不能太快。感到呼吸不畅时,就减缓动作幅度。我相信这点困难一定可以战胜。交班后,脱掉防护服,呼吸到新鲜空气,照镜子看着脸上的勒痕,给自己留下一张自拍照,纪念一线战“疫”的日子。

时间:2020年2月24日

地点:武汉市金银潭医院

记录者:林小欣 漳州市第三医院重症医学科(ICU)护士

2月24日16时我进入病房,走廊外,听见几位爷爷奶奶说:“又有新的医疗队来支援了。”我远远看到第一批奋战的同志们,他们热情地朝我挥了挥手,仿佛阳光般温暖。

半个小时后,我们完成交接班。这时我的脑中唯有一个念头:一定要站好这班岗,竭尽所能,顺利完成任务!

同其他医护人员一样,护目镜和N95口罩也在林小欣的脸上留下勒痕 漳州市第三医院供图

(整理:余杉芳)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陈楚楚、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