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2日起厦门市企业线上进行院校毕业生招聘

2020年03月02日08:02  来源:厦门网
 
原标题:好消息!今日起厦门市企业线上进行院校毕业生招聘

企业缺人了,怎么办?普通高校、职业院校、技工院校是专业技术人才、职业技能人才培养的摇篮。我国每年新成长的劳动力中,80%以上来源于院校毕业生。因此,加强校企合作、用好校企合作平台,不仅是企业破解人力人才资源不足的必然选择,而且是企业长远发展人才战略的必然选择。

在校企合作方面,厦门已经形成两大协同推进的体系。一个是以全国职业院校、技工院校为主体的合作体系,至去年年底,厦门已经连续17年举办校企合作对接会,和厦门建立合作关系的职业院校、技工院校有400余所。另一个体系是从2018年开始实施的“30万院校毕业生招聘行动”,以普通高校为主体,按照每年增加引进大专以上毕业生1万人、5年引进30万的目标为牵引,加强与全国高校合作。

围绕这两大协同体系,目前厦门已选择南昌、合肥、哈尔滨、成都、长沙、西安、郑州、武汉、长春、福州等10个城市作为企业招聘院校毕业生的基地城市。

2019年,厦门在南昌大学、合肥工业大学举办2020届毕业生需求信息和入厦政策发布会,在省内12所院校举办校园招聘会,同时开展“一日一校”招聘活动59场,累计覆盖省内外院校500所。

当前,针对疫情影响,以“智汇厦门·梦想起航”为主题的“厦门市企业面向院校毕业生线上大招聘”活动已经全面完成筹备工作,3月2日起将在全国近千所院校(含本科、大专、中专)推送落地。

“线上大招聘”活动将重点覆盖10个基地城市的500所院校,在基地城市的150所重点院校作持续深入宣传。“线上大招聘”平台设有企业招聘大会场、求职登记平台、入厦政策解读、厦门“视”情等栏目,希望广大厦门企业继续支持参与。

围绕推进校企合作,厦门的政策体系也不断完善,技能培训合作、柔性引才、产教融合、实习见习等政策逐步出台,相信在企业的积极参与下,校企合作机制、合作领域将不断拓宽。(记者 吴斯婷)

(责编:林东晓、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