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战“疫”日记

戮力同心顾好镇村小小家

2020年03月02日22:10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今天(2月18日),是我参与疫情防控的第21天,阳光很暖,驱散了连日以来的阴霾,让人真切感受到春的气息。

工作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入户排查宣传、关注复产复工返乡人员、查看宫庙是否关停、劝导村民不要聚餐、聚会、聚集……

打开微信,看到“坪盘村疫情防控爱心人士乐捐荣誉榜”又更新了一榜。自从疫情开始之后,面对口罩、消毒液等物资不足的情况,村调解员郑金峰率先行动,经过几方打听,自筹资金购买到600个口罩并将口罩一一发放到村民手中,希望大家做好防护,平平安安过个好年。而后,“坪盘村疫情防控爱心人士乐捐荣誉榜”开始在群里流转,“我是党员,我先捐!”“家乡有需要,我捐款义不容辞!”“这是我存的钱,我也要捐款!”村干部、老党员、乡贤、村民、学生……大家纷纷捐款捐物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截至目前,该榜更新至28榜,乐捐人数累计92人,捐赠金额逾10万元,而这些钱正在一批批转化成口罩、洗手液等防疫物资发放至村民手中。作为包村工作队的一员,亲身见证着、参与着、感受着这些温暖的话语和举动,我真切地觉得白沙是个温情的小家,我正和一批为疫情不分昼夜工作着的家人一起奋斗着!

都说“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虽然我无法成为不顾生死奋战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也无法成为不计日夜千里援建的工人,但是我能和我的家人尽自己所能顾好村这个小小家,顾好镇这个小小家。我相信,只要大家戮力同心顾好各自的小小家,那么我们就能顾好中国这个大家庭!

冬已尽,春已来,我坚信,待到山花烂漫时,山河皆无恙,你我皆安好。

福建省莆田市涵江区白沙镇坪盘村选调生 李乔君

(责编:吴舟、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