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伟国唐登杰通过视频连线见证国乔泉港石化项目签约

2020年03月03日08:05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疫情挡不住闽台融合发展的信心

3月2日,台企国乔泉港石化项目落户福建。省委书记于伟国、省长唐登杰在福州通过视频与泉州、高雄连线,见证了项目签约。

国乔石油化学股份有限公司是台湾地区第一家生产苯乙烯单体的企业、唯一尼龙66生产公司,计划在泉州泉港石化工业园投资500亿元新台币,新建丙烷脱氢及聚丙烯项目。该项目将辐射带动上下游产品和相关行业发展,对石化产业补链、延链、强链起到积极作用。台湾国乔公司董事长杨品正说,国乔一直在大陆寻找合适的投资发展机会,选择与福建泉州泉港合作,是看中泉港雄厚的石化产业基础、广阔的市场前景和良好的发展空间。近年来,福建推出一系列惠台惠企政策举措,不断营造“亲商、安商、重商、富商”的良好投资环境,更加坚定了我们的信心。

于伟国说,今天用视频连线这种不同寻常的方式举行签约,充分表明国乔看好两岸融合发展的前景。疫情的到来是不可预测的,但疫情改变不了我们经济稳中向好的态势,止不住我们发展的脚步。国乔这个项目具有顽强的生命力,疫情也阻挡不了,必将记载在闽台融合发展史上。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和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探索两岸融合发展新路,一如既往地为包括国乔在内的所有台企提供优质服务,为项目建设、投产、走向市场创造最佳的投资营商环境,着力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据了解,我省有台资企业超过1万家,累计利用台资超过300亿美元,目前正“一企一策”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于伟国强调,各地要在确保疫情防控到位的前提下,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抓紧抓早抓实好项目大项目落地,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省领导林宝金参加活动。(记者 周琳)

(责编:吴舟、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