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福建时刻

龙岩武平推出“电管家”服务 春茶复工“不差电”

2020年03月04日14:54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武平供电党员服务队对茶厂线路开关进行检查。 李英摄

人民网龙岩3月4日电 “疫情防控时期,我们多跑腿,你们少出门。”3月3日,福建龙岩市武平县中山镇松花寨生态茶庄园复工复产第一天,茶庄园迎来了第一批“客人”——武平县供电公司电力铁军共产党员服务队。

茶庄园里,浓郁的茶香迎面扑鼻而来,流水线上的六台制茶机正“呼呼”地快速运转着,珍贵的“明前茶”轻盈而出。党员服务队巡检了园区里全自动制茶流水线等大功率设备,对室内线路、分支箱及空气开关进行检查消缺,并向茶农宣传疫情期间安全用电知识和电费电价优惠政策,帮助解决茶农的用电需求,让春茶加工“不差电”。

“我们制茶用的是全自动流水线,一条线上只需2个人,在这个非常时期,电气化制茶设备成了我们的优势,现在电力充足了,我们可以开足马力加大生产。”茶庄园负责人危力云说,去年冬天,供电部门为庄园进行了线路改造,增加了一台变压器,有效解决了园区低电压问题。今年受疫情影响,到茶庄观光旅游、农家乐等游客量锐减,庄园经济也受到了一定影响。随着茶季的到来,庄园积极组织茶园工人抢抓农时,赶采春茶,努力把疫情损失降到最低。

武平供电党员服务队向茶农宣传疫情期间安全用电知识和电费电价优惠政策。 李英摄

“每年到春茶期间你们就主动上门来了解我们的用电需求,帮着检查电力设施,给我们吃上‘定心丸’。”尧昌茶叶加工厂的负责人危尧昌感激地说。再过五天左右,中山镇龙济村的尧昌茶叶加工厂也将要复工生产,党员服务队对茶场内的电力线路、各类表计进行逐一检查,消除了安全隐患,又对新增的制茶机器负荷情况进行了解登记。

武平县山清水秀,空气清新,气候宜人,是福建省著名的炒青绿茶生产大县和精品绿茶之乡。为更好地服务茶叶产业复工复产,武平县供电公司积极做好应急保电措施,对辖区内茶叶加工大户所属台区的线路、设备和配变开展特巡,对存在的隐患及时处理。同时,组织党员服务队、青年突击队,深入复工生产的茶企、茶叶基地等,对用电设备进行检查,向茶农宣传安全用电知识和疫情期间电费电价优惠政策,为疫情下的春茶生产送去电力保障,倾心服务春茶复工“不差电”。(余杉芳、钟玲芳、李英)

点击进入滚动专题

(责编:吴舟、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