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化泉州石化首列铁路运输货物顺利出厂

2020年03月04日16:57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中化泉州石化首列铁路运输货物顺利出厂。福建省湄洲湾港中心供图

2月25日8时30分,在湄洲湾南岸中化泉州石化专用线上,首列火车开始进行柴油装车,并于15时30分满载1000吨柴油产品,启程发往江西彬江,这标志着中化泉州1200万吨/年炼油项目铁路专用线全线贯通。

该专线从湄洲湾南岸铁路支线的辋川站接出后,折向东北进入中化泉州石化有限公司厂区,主要服务于石油石化产品运输。自2013年6月28日动工建设至今,中化泉州石化付出长时间努力,克服重重困难,打通铁路运输新通道,使中化泉州石化成为集海路、公路、铁路联合运输能力的公司,有效提升泉炼产品在石化行业竞争力。

近年来,福建省着力推进运输结构调整,大力支持大型工矿企业和物流园区铁路专用线建设,推进大宗货物“公转铁、公转水”。此次中化铁路专用线贯通,对于提高湄洲湾港到江西等内陆地区的铁路运输通道能力,加快港口及临港工业发展,充分发挥港口优势和综合运输网的整体效益具有重要意义。( 周宁 王春香)

(责编:林东晓、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