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福建时刻

福建省发改委落实降低用电用气成本政策 困难企业实行“欠费不停供”

2020年03月05日11:21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福州3月5日电 据福建省发改委网站消息,为支持企业恢复发展,福建省发改委迅速贯彻落实国家发展改革委统一部署和福建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支持企业恢复发展的若干措施》,着力降低用电用气成本,切实减轻企业用能负担。

在降低用电成本方面:2月1日到6月30日,电网企业对除高耗能行业(包括石油、煤炭及其他燃料加工业等6大行业)外的所有工商业用户的电费减按原到户电价水平的95%收取,惠及全省220.1万户工商业用户,涉及电量450亿千瓦时,减少企业电费支出14.2亿元。“支持性两部制电价政策”延长执行到6月30日,放宽电力用户在办理增(减)容、暂停(恢复)和基本电价计征等方面的政策规定,减少企业电费支出5.6亿元。部署各地发改部门推进转供电环节用电加价行为的清理规范,加强政策宣传和指导,积极配合市场监管部门,督促商业综合体、产业园区和写字楼等转供电主体将降电价的政策红利及时足额地传导到终端用户,切实增强企业的获得感。

在降低用气成本方面:2月1日起,将中海福建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印尼合同天然气门站价格下调5%,要求各地发改部门抓紧落实降价政策,及时调整销售价格,将降价空间全额传导至终端用户,年可减轻企业用气负担4.5亿元。

另外,对疫情防控期间防疫物资生产企业用电用气,确因流动资金紧张,交费有困难的实行“欠费不停供”,缓解企业资金压力。

点击进入滚动专题

(责编:吴舟、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