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福建时刻

南平建阳金融活水浇灌复产春耕 为复工复产按下“快捷键”

2020年03月05日15:15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南平3月5日电“感谢建阳联社,没想到一天时间,钱就到账了,真是‘及时雨’,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3月3日,拿到50万元“战疫·专享贷”的福建省南平市建阳区华棋米业公司负责人感激地说。

据悉,“战疫·专享贷”是建阳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针对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和农户,推出帮助他们复工复产,渡过难关的专项贷款服务。自2月10日起开始办理。

当得知南平市建阳区华棋米业需大量资金采购生产原材料后,建阳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迅速开通“绿色通道”,审批流程一路“开绿灯”,从贷款受理、调查到发放,仅用了一天时间,实现了快调查、快审批、快投放,迅速向建阳区华棋米业发放了50万元“战疫·专享贷”。

“疫情当前,民营、小微等企业复工复产面临一定的压力,我们安排了3亿元的专项防疫资金用于企业复工复产和农户春耕备耕生产,尽全力及时为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和农户纾困,努力为他们复工复产按下‘快捷键’”。建阳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理事长陈宏文表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作为农村金融“主力军”,疫情防控期间,该社出台了支持农户、小微企业等复工复产十条举措,开辟绿色通道,加大企业、农户信贷支持力度,缩短办贷时间,降低授信条件等,全力支持疫情防控、春耕备耕和企业复工复产。

“农信社的信贷资金真是‘及时雨’,让今年春耕育苗不断货!”在建阳区麻沙镇水南村,村民老刘拿着建阳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麻沙镇水南村金融助理高荣凤为他“贷”来的15万元“战疫·专享贷”,迅速购买了葡萄苗,建起了种植基地大棚。

老刘是麻沙镇水南村的葡萄种植户,种植葡萄多年的他计划今年扩种10亩葡萄,眼看春耕的日子越来越近,但自有资金不足,可愁坏了他。在高荣凤的帮助下,通过微信平台,老刘向建阳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申请了春耕“战疫·专享贷”,不想当天钱就送到了他的手中。

“目前,我们加大了线上业务办理力度,实行‘线上微信平台+线下金融助理’融资业务办理模式,确保‘线上申请、当天受理、现场办公、24小时放款’。”建阳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理事长陈宏文表示,截至3月5日,该社已为辖区内585户新增授信用户发放贷款6370万元。

“种植养殖户额度一般都比较小,我们还推出很简洁的信用贷款与保证贷款的方式,小微企业300万元以下、农户30万元以下的贷款不需要任何抵押,只要本人过来签字,就可以当天受理当天发放。”陈宏文说。针对农户、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和医护人员,建阳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还推出“战疫·专享贷”系列产品利息优惠政策,新开设了增加授信、无还本续贷或合理延长还款期限等业务办理服务,帮助资金周转有困难或暂时无法归还贷款的企业和农户渡过难关。(谢小姿 邓忠卫)

点击进入滚动专题

(责编:陈蓝燕、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