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独自住院的大娘,别哭,让我抱抱你,就像拥抱我的妈妈那样

2020年03月06日10:29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时间:2020年3月1日

地点:湖北省宜昌市第三人民医院

记录者:吴长娟 福建省南平市第二医院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

福建支援宜昌医疗队的队员们将祝福写在纸上祝大娘早日康复! 吴长娟供图

在我们病区,有四位患者是一家人,陈大娘(化名)和她的儿子、儿媳、孙女先后感染了新冠肺炎进入医院治疗。

在经过治疗以后,陈大娘的其他三位家人都痊愈出院了,29日中午我们查房时却看到陈大娘在哭。

“他们都出院了,我一个人在这里,耳朵又听不到,我心里有点难过。”在我的询问下,大娘说出了她的心事。

“我们现在就是你的家人,你有任何的需要都可以告诉我们,我们都会一直陪着你,直到你痊愈出院的。”大娘的眼泪让我想到了自己的家人,瞬间也心头一酸。在这个特殊时期,我们不是亲人却胜似亲人。战胜疫情,需要更多“家人”的爱,而此时此地,她就是我需要照顾的家人。

福建支援宜昌医疗队队员王玲莉给大娘擦眼泪 吴长娟供图

那天,我拥抱了陈大娘,就像拥抱我的妈妈那样。

第二天,我和同事叶娟、王玲莉一起拿了一些从南平带来的特产小吃,带到了隔离病房,像看望家人一样,送给了这位“落单”的大娘,她一边说着谢谢,一边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福宜一家亲,早日康复,平安回家。”我们用粉色的纸张写上祝福送给她。还写了一张温馨提示,贴在她病床的墙上,提醒每一次接班的医护人员,跟大娘交流时尽量大声些。

有一首歌叫《加油宜昌》我很喜欢,听了好多遍。里面有句歌词很应景:“冠状病毒太嚣张,尽全力抵抗。福建哥哥来帮忙,叫我不要慌,我们大家齐努力,打赢这场战!”

加油宜昌!

(整理:郑窈、郑艺姝 讲述人:吴长娟)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陈蓝燕、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