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海沧总工会探访一线环卫女职工 将玫瑰花送给“最可爱的人”

2020年03月07日09:29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收到玫瑰花的一线环卫女职工们。厦门市总工会供图

人民网厦门3月7日电 3月5日下午,海沧区总工会二级调研员刘晚生、海沧城建集团党委副书记吴柏芳、海沧城建集团工联副主席陈华真、海沧城建集团市政中心工会主席蔡志阳一行深入一线管理站,为参与疫情防控的一线人员送去温暖,为环卫女职工送上专属的“三八”节日问候。

在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在海沧城建集团工联会的倡议下,该集团全体职工暖心携手,筹集了三万多元爱心捐款为一线环卫女职工们送去了玫瑰花、草莓、西红柿、甜椒等精心挑选的节日礼物。同时,为切实传达海沧区委、区政府和上级工会组织对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的关怀,海沧区总工会下拨了防控疫情专项资金,为辖区内的环卫工人、物业保安、保洁员和重点项目建设者等1300多名一线职工送上洗衣液、消毒液等防疫物资。

据悉,作为环卫防线上的“半边天”,海沧区的630名环卫女职工成为了奋斗在疫情防控一线最可爱的人。疫情发生以来,环卫工作成为了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环卫工人用扫帚丈量大街小巷,奔波在城市的各个角落,从“城市美容师”变为“城市守护者”。

在本次慰问中,刘晚生详细了解一线工人的生活作息等情况,对他们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辛勤付出和积极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向参与疫情防控的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并嘱咐大家在做好日常环卫工作和疫情防控的同时,一定要提高防范意识,增强自身防护能力。(陈博 邓娜) 

(责编:陈楚楚、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