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福建时刻

福建首个产值超千亿民企党旗飘扬391名员工战“疫”期间递交入党申请

吴伟 郭杨贞

2020年03月09日15:57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近日,记者走进青拓集团人力资源部,看到一位名叫周其龙的青年员工正在伏案书写《入党申请书》。“此次疫情期间,每天都能看到许多党员冲锋在防疫最前线,通过网络也了解到来自全国各地医疗战线的党员踊跃参与到湖北一线战‘疫’中,我深受鼓舞和感动,迫切希望加入这支光荣的队伍。”周其龙说。

现年33岁的周其龙是青拓集团人力资源部的一名普通员工,疫情发生以来,他每天坚守岗位,往返于集团内部集中隔离点和门诊部,忙着观察隔离人员、正常上班人员的健康状况,以及待解除隔离人员体检、监管、审查等工作。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一封封入党申请书就是一颗颗甘愿为人民献出一切的滚烫的心。”周其龙表示,他向党组织递交“请战书”,就是希望也能向其他党员学习,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奉献自己的力量。

地处宁德福安市的青拓集团,是大型的不锈钢生产及深加工基地,2018年产值达1038亿元,成为福建省首个产值超千亿的民营企业。据了解,自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青拓集团党委下属的7个党支部,共收到来自企业内部391名员工的入党申请。

“成为一名共产党员是我一直以来的愿望,今天我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感到非常的开心和自豪,今后我将时刻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身先士卒,冲锋在前。”在青拓集团的生产车间里,正在操控盘上熟练作业的员工贾相贵,说起申请入党这件事,显得有些激动,“当看到身边很多共产党员不惧危险,日夜坚守在防控一线的种种事迹,让我由衷的敬佩,我一定要向这些党员看齐,尽己所能帮助、服务大家。”

面对来势凶猛的新冠肺炎疫情,青拓集团党委迅速组织广大党员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青拓集团121名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冲锋在抗击疫情的“火线”上,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在他们的感染与鼓舞下,公司的员工纷纷把入党申请书作为抗击疫情的请战书,希望早日加入党组织,更好地竭尽所能贡献自己的力量,体现担当与作为,与企业共渡难关。

“现在有391名来自各个部门、各条战线的员工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他们在各自岗位发挥积极的作用,为我们再创千亿产业、世界不锈钢的龙头企业,做出自己巨大的贡献。”青拓集团党委书记钟盛江说。

点击进入滚动专题

(责编:林东晓、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