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沉式服务助力企业 泉州市交通执法支队防疫复工两不误

2020年03月10日10:14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复工指导组与出租车协会座谈。黄彧莹摄
复工指导组与出租车协会座谈。黄彧莹摄

复工复产,交通先行。泉州市交通执法支队认真贯彻落实省市相关要求,组织力量、下沉一线,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企业工作,以“一个专班、五个专项、三大举措”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成立一个专班,下沉式服务助力企业

连日来,泉州市交通执法支队走访出租车协会、泉州市汽车运输总公司客一分公司、闽兴旅游运输公司等重点行业企业和交通运输在建工程,深入调研交通运输市场经营现状,围绕防疫复工、安全生产、化危为机等问题与企业进行互动式探讨。

运力和客流逐步回归,泉州市交通执法支队考虑有序推进行业防疫复工,由支队领导牵头,抽调业务骨干力量成立复工指导组,下工地、访企业、进场站,分类指导、分区施策,实现行业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调研指导同步推进、同步落实。

开展五个专项,维护市场平稳发展

3月3日,泉州市交通执法支队四大队执法人员来到一家客运企业对动态监控工作开展执法检查,该企业在2月份被市交通运输局通报车辆动态监控存在问题。与此同时,四大队另一组正在开展路面巡查的执法人员通过“泉州市重点车辆监控平台”APP实时查询,发现并查处一起客运班车卫星定位不在线运营的案件。

四大队中队长曾伏虎介绍说,交通执法人员将这些被通报的企业和车辆列为检查重点对象,督促整改并组织开展“回头看”检查。随着道路运输市场回暖,泉州市交通执法支队为消除隐患苗头,制定精准打击方案,部署以“黑车”、出租汽车、“两客一危”、动态监控、货运物流为主题的全市统一专项行动,维护市场有序平稳发展。

落实三大举措,执法、保障齐头并进

一是服务保障“谋”在前。制定了《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加快交通运输复工复产支撑经济平稳运行的通知》等措施,落实“三不一优先”“一断三不断”的交通运输防控要求,把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运输服务保障等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二是顶格处罚“控”在严。有序复工复产需要更多“安全保障”,泉州市交通执法支队对“黑车”、非法租赁等重点违法行为按照《福建省交通行政处罚裁量权基准》顶格处罚,为复工复产人员提供安全有序交通出行环境。

三是科技助力“抢”在先。德化县交通执法大队与公安成立联合执法队,充分利用公安卡口信息等科技手段,由交通执法提供嫌疑“黑车”名单,录入公安交警部门缉查布控系统,对“黑车”开展精准执法联合行为,查处效果、效率显著。2月份,德化共查处“黑车”非法客运23起,占全市1/3。(黄彧莹) 

在客运企业查看动态监控。黄彧莹摄
在客运企业查看动态监控。黄彧莹摄
(责编:林东晓、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