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公布欣佳酒店坍塌事故初步调查结果:酒店在建设、改造、审批等方面存在严重问题

2020年03月11日18:28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泉州3月11日电(林晓丽)在11日17时50分召开的泉州鲤城区欣佳酒店楼体坍塌事故救援处置新闻发布会上,泉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洪自强介绍,经初步调查,欣佳酒店在建设、改造、审批等方面确实存在严重问题,已将相关证据收集固化,对相关责任人员已依法采取强制措施,也采取了必要的财产保全措施。

洪自强表示,一定会实事求是,绝不隐瞒、不掩饰,全力积极配合好上级调查组的调查,无论是酒店建设、改造、经营、监管,包括被推荐为集中隔离健康观察点的每一个环节都不会漏掉,涉及的违法违规、失职失责单位、个人包括公职人员绝不姑息、绝不放过,给人民群众一个负责任的交待。

截至目前,泉州4家救治医院先后收治51人(包括自行逃生9人中的8名受伤人员),其中10日出院10人,11日出院和正在办出院手续10人,仍在继续住院救治29人,包括2名重症伤者,其生命体征平稳。

截至3月11日15时,事故中71位受困人员已找到70位,还有1位未找到,事故已造成28人死亡。

(责编:林东晓、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