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战“疫”·对口驰援

福建医疗队支援宜昌“满月”当日29名确诊患者治愈出院

2020年03月12日14:23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3月11日上午九点半,5名新冠肺炎治愈患者,在医护人员的护送下,走出了宜昌市第三人民医院住院部大楼,他们是当天首批出院的确诊患者。

出院患者与医护人员道别。 宜昌三峡广播电视台供图

“不哭不哭……”“谢谢谢谢......”“不用谢不用谢!”

连声感谢医护人员的患者姓王,今年56岁。1月26号,她被确诊为新冠肺炎,入院之初,病情一度危重,需要借助呼吸机治疗,这也让她的心理压力倍增。

王女士说:“我住了43天,我是危重症患者,‘病危’抢救过来的,那怎么可能没精神压力呢?那时候已经知道自己不行了,呼吸困难,就很难受的那种。”

通过宜昌当地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和贴心照顾,王女士的病情逐渐稳定。随着福建省对口支援湖北宜昌防治新冠肺炎支援队的到来,王女士也收获了更多关心和支持。“福建来的医生护士,真的很好,我发自内心感谢他们!”王女士哽咽了。

王女士在宜昌市第三人民医院接受精心的治疗和护理。 宜昌三峡广播电视台供图

3月1日,王女士由由重症转为轻症,来自福建的医护人员每天会指导她做康复操练习,促进身体进一步康复。福建省对口支援湖北宜昌防治新冠肺炎支援队队员、来自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康复科的周月珠医生表示,她们对新冠肺炎病人会做一些评估,指导他们做一些呼吸功能康复的训练,长期卧床的患者还需要一些肢体功能恢复的训练。

周月珠医生接受记者采访。 宜昌三峡广播电视台供图

3月11日是福建省对口支援湖北宜昌防治新冠肺炎支援队抵达宜昌、支援宜昌市第三人民医院“满月”的日子。据了解,这一天共有29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从宜昌市治愈出院。周月珠医生告诉记者,支援队还将通过互联网,为出院患者提供远程康复指导。(余梦媛、张亚文、许贤雄、叶青卿)

(责编:吴舟、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