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建宁:春耕春种,忙起来!

【查看原图】
建宁县溪口镇桐元村,农户们分工合作,插竹签,盖薄膜,施底肥,撒种子,一派繁忙的景象。 黄平柳摄
建宁县溪口镇桐元村,农户们分工合作,插竹签,盖薄膜,施底肥,撒种子,一派繁忙的景象。 黄平柳摄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2020年03月12日14:51

人民网三明3月12日电(焦艳)福建省三明市建宁县溪口镇桐元村,十几位农户正在田里分工合作,插竹签,盖薄膜,施底肥,撒种子,一派繁忙景象。为了便于管理,提高秧苗质量,农户们采取集中育秧的模式,此次播种的秧苗可供30户农户310亩制种面积使用。

眼下,建宁县一手抓防疫,一手抓春耕备耕。建宁是中国稻种基地的核心区,是全国最大的杂交水稻制种基地县,面积和产量均占全国的10%左右。截至目前,全县落实制种面积11.5万亩,预计全年制种面积为14.7万亩。

近年来,建宁县紧紧围绕建成全国杂交水稻种子生产示范基地和产业基地目标,重点推进基地建设标准化、种子生产产业化、生产过程机械化、管理手段信息化、制种农民职业化,推动种子产业加快转型发展。

分享到:
(责编:吴舟、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