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矿业植绿矿山:让水更清、山更绿、矿山更美丽

2020年03月14日10:18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惊蛰过,春意归。植树节期间,地处闽西革命老区上杭县的紫金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领导班子前往紫金山国家矿山公园开展植树活动,与一线干部职工一起,挥锹铲土、围堰浇水。经过1小时的努力,300株碧桃、200株紫薇整齐地伫立在绿色矿山上。

紫金矿业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和绿色矿山建设。每年组织开展植树活动,自2012年以来,植树造林面积达3192公顷,种植树木约643万棵,在绿化方面投入了8.15亿元。

紫金矿业领导班子在上杭紫金山种下春夏交替植被 企业供图

紫金矿业总裁邹来昌表示,绿色发展是企业永恒的主题与追求,坚持开发与保护并重,不以牺牲环境为代价换取发展,坚定不移做生态文明建设的先行者,是矿业企业赢得尊重的不二法则。

紫金矿业干部职工植树现场 企业供图

他号召全体干部职工,要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要通过科学规划、创新行动和有效修复再造,让水更清、山更绿、矿山更美丽,共同塑造优秀的企业形象和新时代的新矿业。

种下的碧桃是观赏桃花中的极品 企业供图

紫金矿业是一家以金、铜、锌等金属矿产资源勘查和开发为主的大型矿业集团。公司先后在香港H股和上海A股整体上市,主营的金、铜、锌金属资源储量和矿产品产量均已进入国内矿业行业前三甲,资产规模和销售收入超过1000 亿元,是中国矿业行业效益最好、控制金属矿产资源最多、最具竞争力的大型矿业公司之一。

上杭紫金山金铜矿矿山一角 企业供图

公司将安全环保视作企业生存和发展的生命线,全面推进绿色矿山和生态文明建设,资源综合利用水平和能耗指标居行业领先地位。公司践行“和谐创造财富,企业、员工、社会协调发展”的企业价值观,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先后三次荣获“中华慈善奖”。

据介绍,目前紫金矿业集团拥有国家级绿色矿山9家、国家级绿色工厂2家、国家级工业产品绿色设计示范企业1家、全国工业旅游示范点2家、国家矿山公园1座、全国科普教育基地1家,努力营造“矿在林中、林在矿中”的生态景象。(赖吉辉)

(责编:陈蓝燕、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