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战“疫”·对口驰援

封楼!宜昌版“小汤山”完成阶段性任务!

2020年03月14日13:36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福州3月14日电 1月16日,湖北省宜昌市第三医院新传染病住院大楼新增床位近300张,正式接收发热及隔离观察人员,被称为宜昌版“小汤山”。3月13日中午,随着最后三名确诊患者转入该院内二科,新传染病住院大楼也完成了阶段性任务,将封楼进行全面消毒工作。

疫情发生后,为了更好的救治患者,宜昌市第三医院火线启用了新传染病住院大楼。从1月16日投入试运行以来,新大楼共开设三个病区,分别是两个轻症病区和一个中西医结合病区。得知奋战多日的“战场”即将暂停使用,来自福建医疗队的护士小姐姐们,也拍摄了一段视频,留作纪念。

“20号那天,我们就是从这里进的病房,当时的病房,住满了病人。”福建援宜医疗队队员、福建省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人民医院护士叶晓倩在视频中介绍:“现在好多病人都出院了,今天可能是我最后一天(在新大楼)的夜班,送病人出院,是我来这里最开心的事。给宜昌比个心!我爱你!宜昌!”

据了解,宜昌市第三医院作为该市新冠肺炎定点收治医院,截至3月13日中午12点,全院累计收治662人,其中包括396名确诊患者。(詹伟业、余梦媛、陈雅丹)

(责编:陈蓝燕、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