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洋过海的“阿里山樱花”在漳州港盛开

【查看原图】
春樱烂漫铺满山头(无人机拍摄)。施靓妮摄
春樱烂漫铺满山头(无人机拍摄)。施靓妮摄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2020年03月17日15:06

每年三月,各地樱花林便成为热门景点。在漳州港的台林果树农场、苏铁植物园,就已经偷偷盛开了一路繁樱。

台林农场的樱花,开在山腰上,23年前,从台湾来到漳州港定居的台商林文献带着的上百株“阿里山樱花”已经尽数长成婀娜多姿的少女,每到春天便拢着一层粉纱沿着公路一直向里蜿蜒,隐隐约约消失于山林深处。在三月暖春的阳光里,站在樱花树下抬头看,拥簇开放的樱花铺满了天空,零零星星透过几束光,让你一阵恍惚,仿佛置身漫画,又仿佛置身梦中。

山樱如美人,红颜易消歇,也许是因为花期短,所以在盛开的时候,才会极尽绚烂。在台林农场不远处的苏铁植物园,樱花一大片开得极其肆虐,与栈道相应成趣。苏铁植物园的樱花似乎少了一点不可亵玩的距离感,多了一些平易近人的亲切感,走在栈道上,就能够在樱花之间穿梭,伸手就能触碰汹涌的花簇。在戴望舒的《雨巷》中,有一位丁香般忧愁的女子,而在这烂漫的樱花栈道中,或许能够邂逅一位樱花般甜美的姑娘。(林依妮 许小燕)

分享到:
(责编:林东晓、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