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银行乐清支行行长助理李韩峰:一颗初心 一生践行

2020年03月18日16:41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李韩峰(中)。海峡银行供图
李韩峰(中)。海峡银行供图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身为一名党员干部,有义务站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奔赴人民需要的地方,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这是我的使命!”2月2日,在收到乐清市委通知后,福建海峡银行乐清支行行长助理李韩峰便主动请缨,第一时间前往挂钩联系的蒲岐镇投入到为期1周的疫情防控工作中。

疫情期间他的身份是蒲岐镇24小时轮岗检测驻点检测员。“镇上人员流动较大,中老年人居多,防控意识不强,仍存在村民拒绝戴口罩、集聚的现象,我们必须检查到位。”李韩峰同志坚守在防控疫情前线,在镇口、村口、路口巡查,大力宣传防疫知识,为村民测量体温,做好登记工作,任务艰巨,难题不少,但他总是能微笑面对。“为了防止物资消耗过快,大家保持口罩和手部的清洁,我也用上了分行为我配备的手套、护目镜、免洗消毒液等物品,更好地保护自己;此外,大家还减少进食,尽量不上厕所,增加在岗时间,忙得时候一起上。”

工作中,最大困难就是村民的不理解。“印象最深刻的是2月3日早上10点左右,我们在帮村民测量体温的时候,显示一名村名的体温为38.5度,该位村民不配合调查且硬要进村。我主动上前对其劝导,告知其目前疫情严重性,冒然进村只会害了家里人和街坊邻居。经过多番沟通,他最终配合调查,且在科学检测下排除嫌疑。我之所以主动上前是因为我是一名党员,有义务冲在最前!”他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落实联系乡镇行责任,主动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担当作为,协助蒲岐镇构筑严密防线,科学理性、精准有序抗击疫情。

在一线防疫的李韩峰也得到了家人的支持和理解。父亲对他说身为党员就应该站在最前线,为国人的安危保驾护航。“我牢记家人的嘱咐,我也是家人的依靠,不仅不能倒下,更不能将病毒带回家,伤害我的家人,我在一线防疫的同时会时刻注意自我防护,以保障家人的安全。”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共产党员挺身而出,战斗堡垒巍然矗立,让我们看到鲜红的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立足岗位,勇于担当,做疫情防控践行者,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打赢这场战役。

(责编:林东晓、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