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高三省质检将采用线上题目、线下考试形式

2020年03月21日08:32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我省高三省质检将采用线上题目、线下考试形式

20日,福建省教育厅举行高三毕业班省质检工作视频会议。该会议明确,省质检按原计划于3月28日、29日举行,采用线上题目、线下考试、在线监管的形式。

质检考卷分为试题和答题卡两部分,模拟高考模式设计。会议要求,各地各校应按高考答题卡样式提前印好各科纸质答题卡,以适当方式送至学生手中,在开考前5分钟再将要考的科目试题以电子版的方式网传到学生接收终端。各校要按正常考试方式安排虚拟考室和远程监考教师,有条件的可实施视频监考。考试结束后,各地各校要采取适当的方式回收答题卡。

在评卷方面,会议要求各地各校要坚持流水评卷原则,保证评分统一客观。若采用集中学科教师统一流水评卷的方式,须经当地疫情防控部门同意,并做好防疫工作,确保安全。各地各校可结合实际设计网络阅卷系统,保证评卷质量。

省教育厅拟于4月中下旬召开省质检结果反馈暨高三备考工作交流会。省普教室拟于5月上旬再推送一次高三复习《学科关键问题指导与训练》,指导各地各校进一步提高复习备考效果。(记者 谢婷)

(责编:陈楚楚、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