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隧道内半挂车突然起火 18名消防指战员奋战2个多小时灭火

2020年03月21日09:12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消防员发起总攻 陈诗洁摄

人民网宁德3月21日电 3月19日23时41分,京台高速宁德古田往福州方向1821公里处岗上隧道内一辆满载货物的半挂车突发火灾,密闭的空间瞬间充斥了大量刺鼻的烟雾。接警后,宁德市古田县消防救援大队立即出动三辆消防车、一辆指挥车,18名指战员赶往现场处置。

消防员利用水枪直击着火轮胎 陈诗洁摄

消防员压制火势 陈诗洁摄

消防指战员到达现场后,发现隧道口大车、小车聚集,不断有群众在高速交警的指挥下往隧道口逃离,隧道内已经浓烟滚滚。了解到半挂车未运载易燃易爆危险品后,指挥员下令进入隧道内进行灭火,因半挂车车体火势猛烈,无法直接移动车辆,消防指战员当即架设两支水枪,由远及近、左右夹攻,直击着火部位,并与起火车辆保持一定安全距离。由于隧道内环境密闭,空气流动性差,加之车上货物较多,明火扑灭后,货物又形成了阴燃堆垛,消防指战员随即利用撬棍和火钩配合水枪进行翻垛灭火。经过2个多小时的奋力扑救,大火被完全扑灭,未造成人员伤亡。

大火被完全扑灭 陈诗洁摄

据了解,该半挂车车上载满较多木质结构装修材料等货物,驾驶员在行驶途中突然发现车辆着火,便迅速下车报警。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车辆受损情况 陈诗洁摄

消防部门提醒广大驾驶员,出车前要注意检查车况,按规定随车配备灭火器,避免车况不良发生意外。万一遇到险情,初期火灾,自救为主,无法控制大火,逃生为主。(余杉芳 何斌)

(责编:陈楚楚、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