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场监管部门帮扶个体户“共克时艰” 推动辖区商业综合体减租千万元

2020年03月22日09:23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厦门3月22日电(陈博、林盈)近日,为助力个体工商户有序复工复产,降低其经营成本,厦门市莲前市场监管所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向辖区内业主单位和房东发起减租倡议,推动商业综合体减租3千余万元。

据了解,莲前市场监管所辖内有个体工商户12000余家、餐饮商户2900余家,春节期间的新冠肺炎疫情给商户造成了较大经济损失。面对商户们的困难,莲前市场监管所靠前服务,充分发挥职能作用,通过包片登门进户与微信群沟通相结合的宣传形式,广泛倡议业主单位和房东发扬同甘共苦、同舟共济和共度时艰的精神, 适当为延迟复工复产的个体工商户适当减免房租和其他费用。

据莲前市场监管所相关人士介绍,已有多家业主单位做出了减免租金的意向决定,累计减免金额约3216万元,惠及辖区1700余户个体工商户。下一步,莲前市场监管所还将继续倡导辖区业主单位减租免租,做好企业及个体工商户的后援力量。

(责编:吴舟、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