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战“疫”·对口驰援

31笔、98批次!福建援宜支援队及宜昌市收到捐款捐物3590万元

2020年03月23日10:14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福州3月23日电(谢小姿)福建省为湖北省宜昌市乡镇卫生院等医疗机构捐赠100辆转运救护车了,这100辆转运救护车19日已下线,将于近期运抵宜昌市,将进一步强化宜昌市乡镇卫生院等医疗机构的急救能力。

据悉,福建省对口支援宜昌防治新冠肺炎支援队(以下简称“福建援宜支援队”)抵达宜昌后,福建省内外企业、个人和社会组织纷纷致电前方指挥部,表达了希望向宜昌市捐款捐物、支持宜昌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愿望。截至3月15日,福建援宜支援队及宜昌市共收到款物3590万元。其中经由宜昌市慈善总会收到企业、社会组织和个人31笔捐赠资金1679.25万元;收到福建省内调拨和企业、社会组织及个人捐赠医用防控及生活物资98批次,价值1911万元。

至3月18日,福建援宜支援队收到企业、社会组织和个人捐赠的资金1679.25万元已全部拨付使用,其中宜昌市第三人民医院1168.79万元、宜昌市中心医院200万元、宜昌市第二人民医院150万元、三峡大学仁和医院50万元、宜昌市疾病控制中心100万元、宜昌市社会福利院10.45万元。宜昌市5家医疗机构购置了急需的备连续肾脏替代治疗仪、呼吸机、呼吸湿化治疗仪、心电监护仪、全自动生化分析仪、智能心肺复苏机等医疗设备240台(套),并已有序投入临床使用,为这些医疗机构有效开展新冠肺炎患者的救治防控工作提供了重要条件,也确保了宜昌疫情防控一线医护人员的防护安全。

此外,福建省内调拨和企业、社会组织及个人捐赠医用防控及生活物资98批次,价值1911万元,其中收到医用防护物资44批次价值1100万元。医用防控物资使用情况:一是投入福建医疗队对患者医疗救治使用;二是部分转赠给宜昌市第三人民医院、中心人民医院、第二人民医院、国药葛洲坝中心医院等4家医疗机构,价值达500多万元;三是部分生活物资转赠宜昌市第三人民医院、宜昌社会福利院、宜昌市慈善总会扶贫中心超市、宜昌市救助管理站、武警宜昌支队、武警交通救援二支队、宜昌市消防救援队等7家单位。

点击进入滚动专题

(责编:林东晓、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