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工业用电量目前已达到2019年全年日平均的100%

2020年03月23日10:32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3月20日,《国网福建电力关于企业复工复产及达产分析报告》显示,福建全省工业用电量从比2月9日(正月十六)的1.27亿千瓦时快速提升至3月19日的3.09亿千瓦时,为去年全年日平均的100%,全省工业达到复工复产势头良好。三明、宁德、泉州、厦门等地的工业用电量均超过102%,规上企业复工及达产指数高于全省平均水平。

《报告》显示,2月1日至今,福建全省复工指数和达产指数持续回升。商业复工指数最高,达产指数最低;大工业达产指数最高,复工、达产吻合度最高。

综合考虑复工户数和复产电量,构建复工电力指数(简称复工指数),国网福建电力从2月1日起对全省企业复工复产情况进行了统计分析。3月1-20日累计用电量107.64亿千瓦时,为去年同期的91.1%(农历同期的89.2%)。3月20日,全省221家“三百”企业(电量前100、产值前100、纳税前100)中的161家(73%)企业用电量已恢复至80%以上。

“创新构建达产指数,是为了更精准掌握复产企业产能,以2019年企业全年日均电量为基准电量,设置达产电力指数(简称达产指数),反映复产企业达到正常生产用能水平的情况。”国网福建电力公司互联网部陈行滨说。(孙瑜阳)

(责编:陈楚楚、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