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全面建成石墨烯技术服务平台

2020年03月23日11:23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厦门全面建成石墨烯技术服务平台

记者从厦门火炬高新区管委会获悉,厦门火炬石墨烯新材料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已于近日全面建成,并面向全国提供技术检测、技术咨询和应用开发等服务。

该平台由火炬高新区累计投资5000万元分三期建设,位于厦门创新创业园石墨烯新材料专业孵化器内。平台围绕厦门市及高新区的主导产业打造公共材料制备和检测实验室、导热和散热材料实验室、防腐涂料/环境检测开发和应用实验室及电子元器件开发和应用实验室,拥有专业领域知名专家带头组建的技术服务团队,已正式入选福厦泉国家自创区重点项目及火炬创新平台。截至目前,平台拥有98台(套)尖端设备,其中包括可将材料放大20万倍的场发射扫描电子显微镜、价值超过300万元的芯片测试仪等。

火炬石墨烯新材料公共技术服务平台以“共享实验室”的方式,帮助降低企业研发成本,面向全省乃至全国提供创新孵化和技术成果转化专业服务。(记者 廖丽萍 通讯员 郭文晨)

(责编:吴舟、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