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战“疫”权威发布

福建安排来自重点疫情国家航班相对固定登机桥位 优化进港旅客路线

2020年03月24日17:16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民航福建监管局党委副书记叶嘉斌  焦艳摄

人民网福州3月24日电(谢小姿)3月24日下午,福建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第十六场新闻发布会召开。发布会上,民航福建监管局党委副书记叶嘉斌介绍了福建民航防范境外疫情输入的五项措施。

一是督促落实民航局发布的第三版《运输航空公司和运输机场疫情防控技术指南》,根据风险等级做好差异化风险防控。航空公司主要措施有落实在旅客登机前和机上进行体温监测、在航班上预留后三排座位设置应急隔离区、适当控制客座率、简化机上餐食服务、做好飞机清洁、消毒及机组防护等,对机场主要有旅客体温监测、机场通风、公共区域消毒、垃圾处理、工作人员防护等要求。

二是督促执飞境外航班的航空公司及时向机场报送航班计划和提供旅客订座信息,及时将获取的转机旅客信息通报目的地机场。要求航空公司在值机柜台和机上张贴“中国海关旅客指尖服务小程序”二维码,提示旅客在线填写健康声明卡。要求机场全力配合移民、海关、地方政府做好到港旅客信息采集、检疫检测和转运、留观、集中隔离等工作。

三是福州机场和晋江机场都对来自重点疫情国家航班相对固定登机桥位,优化进港旅客路线,安排专人引导到港和转机旅客,及时做好登机桥和候机区域卫生消毒工作。

四是认真配合做好从其他口岸入境旅客回闽的转运工作,协调有关航空公司做好转机旅客体温监测、机上防控、信息查询和通报等工作。

五是3月20日起,根据国家有关要求,境外直达北京航班陆续分流到12个机场。旅客在第一入境点实施检验检疫并办理入境手续和行李清关,符合条件的旅客搭乘原航班入京。部分旅客可能在第一入境点就地转机入闽。要求航空公司认真做好旅客服务、中转改签等工作,并将中转旅客信息及时通报目的地机场。

“在此,我也真诚希望广大旅客在旅途中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如实填报健康信息,在飞机上不要随意调换座位,听从民航现场工作人员引导。”叶嘉斌说。

点击进入滚动专题

(责编:陈蓝燕、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