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直机关支援队南靖小队牵线搭桥 共助共促兰谷花香

2020年03月25日10:18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福建省直机关支援队南靖小队与省林业科技试验中心牵线搭桥为南靖丰田镇东方村兰农们送物资、送技术,共助共促兰谷花香。

近日,支援南靖小队一行和试验中心专家联合到南靖县丰田镇东方村开展送技术、送物资、送信息的服务,现场给当地兰花种植户送去了价值2万多元的兰花缓释肥料、叶面肥和杀菌剂,送去了《国兰新优品种组培快繁及帮培技术推广示范技术手册》,帮助解决兰农当前受疫情影响造成农资短缺的燃眉之急。

福建省林业科技试验中心徐建球说:“我从2018年开始,作为福建省科技特派员挂钩丰田镇东方村,兰花产业是这个村一个非常大的产业,很多农户都是靠兰花来发家致富,我们单位作为一个省级的科研单位,正好在南靖县有这个花卉的科研优势,我自己也是观赏园艺专业,我到这个村的主要的工作就是指导这些农户进行兰花栽培。”

支援南靖小队和试验中心专家又深入兰花企业座谈,实地查看兰花大棚,科技特派员徐建球分别向大家介绍了兰花品种及发展,大棚里有500多个品种,其中建兰、墨兰、杂交兰、春兰类大众化品种市场前景广阔。有些如赤诚、国魂、大唐宫粉、红草、仙山红、七彩虹钻等品种深受业内人士的热捧。

东方村种植户张宝山说:“福建省林业科技试验中心,这几年跟我们对接挂钩,帮助我们选育品种还有技术指导做得都很到位,作为我们丰田镇东方村这边的兰农,大家对他们的挂钩,表示非常的感谢。”

通过小分队牵线搭桥,试验中心花卉专家发挥专业特长,为花农现场讲解栽培管理及病虫害防治相关知识,现场指导花农种植,助力当地兰花生产和乡村振兴。

省直机关支援南靖小队队长邱思开说:“省直机关支援队第三批队员来到南靖后,积极发挥专业优势,对接省林业科技试验中心,中心工作人员和队员一道到丰田镇东方村,赠送花卉企业化肥农药和技术手册,并对花卉企业的技术人员进行相关的技术指导,助推企业品种改良和增产促销。”(图文由南靖县融媒体中心提供)

(责编:陈楚楚、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