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生态环境厅和省工商联签订合作协议 服务民营企业绿色发展

2020年03月25日17:00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签约仪式现场。谢小姿摄

人民网福州3月25日电(谢小姿)25日上午,福建省生态环境厅举行了“在线亲清服务厅长接待日”活动,福建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付朝阳“通过亲清服务平台”现场解决企业提出的问题和需求。同时,在活动现场,福建省生态环境厅与福建省工商联签署了《关于支持服务民营企业绿色发展的合作协议》(以下简称《协议》)。

《协议》表明,福建省生态环境厅与福建省工商联双方建立合作会商机制,双方定期召开工作会议,通报交流福建省民营企业参与污染防治、推动绿色发展的工作动态,分析研判民营企业存在的问题与困难,及时推动问题解决,促进政策措施落实,形成支持服务民营企业绿色发展长效机制。

《协议》指出,将对环境风险高、群众投诉反映强烈、违法违规频次高的民营企业加密检查频次,对守法意识强、管理规范、守法记录良好的民营企业减少检查频次,进一步提升执法效能,实现差别化监管,充分保障合法合规民营企业权益。福建省工商联积极配合生态环境部门协调帮助民菅企业落实环境问题整改要求,让民营企业切实履行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

(责编:林东晓、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