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思明区全区域全时段治理不文明乱象

2020年03月26日14:56  来源:厦门网
 
原标题:思明区全区域全时段治理不文明乱象

  厦门思明区近日根据《厦门经济特区促进社会文明若干规定》制定出台工作方案,4月30日前,由区城管局牵头开展全区域、全时段的不文明乱象治理。

  根据方案,本轮整治的总体目标是进一步规范鼓浪屿、火车站、中山公园、厦门大学等重点区域及环岛路等重点道路沿线街区的道路平整,达到建筑立面协调、建筑工地规范、无不文明旅游现象,无跨店经营、占道经营、露天烧烤、乱张贴、乱堆放、乱设置等乱象。通过强管理、严执法、高标准示范性落实好“门前三包”各项制度,带动提升全市城乡市容环境水平。

  本次重点治理包括违规停车、乱扔垃圾、占道经营、违规携带犬只户外活动、未落实“门前三包”责任、不文明旅游、违禁燃放烟花爆竹等在内的七项内容。目前,区城管局正牵头通过联合整治、改造提升、综合治理等方式开展整治提升工作。

  5月1日至31日是查漏补缺阶段,各责任部门将对照本单位整治清单和市、区摸排清单,逐条逐项检查落实。对整治提升效果不理想、问题整改落实不到位的,挂图作战进行整改。从6月1日开始的巩固提升阶段将着重防止各类乱象反弹回潮。区城管局将不定期开展巡查检查,发现问题并抓好整改。(厦门日报记者 林雯)

(责编:陈楚楚、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