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中行紧急驰援东南亚 63万件防疫物资下南洋

2020年03月28日16:33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福建中行筹集的首批医疗防护物资26日运抵泰国曼谷

近期,东南亚地区新冠肺炎疫情形势日益严峻,医疗防护物资告急。中国银行总行统一部署,委托福建省分行筹集63万件医疗物资全力驰援东南亚。3月26日至28日,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紧急筹集的医用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防疫物资陆续以空运的形式送抵泰国、马来西亚、菲律宾、柬埔寨、文莱等国家和地区,由当地中国银行捐赠给政府以及相关部门。

福建中行对接的五个东南亚国家,对防疫物资的品类、规格、数量要求不一,当地政府、海关等对物资的入境标准、通关要求不尽相同,加上疫情期间许多航班停飞,从境内发往五国的物流运输条件也各有差异,驰援工作面临诸多难题。在接到总行防疫物资采购的紧急任务后,福建中行党委高度重视,靠前指挥,敏捷反应,第一时间成立了支援海外机构防疫物资工作协调小组,多次召集相关部门负责人研商制定物资采购、运送及清关解决方案,迅速对接福建省防疫保供重点平台——“1233S2B全球供应链服务平台”寻找可靠货源;与中银香港及五家海外机构密切联系、沟通确认物资类型、出口资质、产品认证等信息,确保防疫物资合乎当地要求;辖内厦门市分行与重点客户厦门航空公司紧急联系,取得厦航“绿色通道”支持,全力解决物资运输的航班排期、舱位预留及报关通关等问题;泉州、宁德、福州等地市分支行上下联动配合完成物资采购、验收运送等工作,确保在最短的时间内、以最快的速度保质保量完成支援任务。

福建与东南亚的经济文化交流合作日益紧密。 旅居世界各地的闽籍华侨华人80%集中在东南亚,爱拼才会赢的福建人声名在外。“千里走南洋,爱拼才会赢。”这是福建中行写在此次防疫物资包装箱上的寄语,表达的是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美好情感,体现的是不惧困难、砥砺前行的拼搏与奋斗精神,以及携手并肩、战胜疫情的坚定决心。

医疗防护物资运抵中国银行(香港)金边分行

命运与共,大道不孤。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从海外驰援到驰援海外,福建中行表示,将持续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及总行相关工作部署,勇挑国有大行的责任担当,在抓好自身疫情防控的同时,为全球抗疫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与帮助,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编:陈蓝燕、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