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政府采购透明度居全国第一

2020年03月29日09:30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福建政府采购透明度居全国第一

据省财政厅消息,根据财政部近日发布的2019年政府采购透明度第三方评估结果,福建政府采购透明度总得分排名全国第一,这是福建省连续三年进入全国前三。

为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自2017年以来,财政部每年对全国各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年政府采购信息公开情况开展第三方评估。评估采用量化方式,对各地政府采购信息公开制度建设和监督管理、信息发布平台建设、采购项目信息公开等情况进行综合评估。评估体系及分值每年进行动态调整。

近年来,福建省依托福建省政府采购网上公开信息系统,建立责任明确的工作机制、简便顺畅的操作流程和全省集中统一的发布渠道,确保政府采购信息发布的及时、完整、准确,实现政府采购信息的全流程公开透明。社会公众可通过“福建省政府采购网”一站式获取省内政府采购活动的全部公开信息,所有信息均可无门槛在线查阅。(记者 王永珍)

(责编:林东晓、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