伸出援手!4万斤仙景芋滞销 助力厦门集美灌口农民渡过难关!

2020年03月30日10:17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4万多斤仙景芋

受疫情影响急盼销路

据悉,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往年芋头采购大户食品加工厂没有收购,厦门灌口镇田头村超4万斤仙景芋头“滞销”,种植农户面临较大经济损失。

灌口仙景芋种植基地。黄晓珍摄

位于集美灌口镇田头村的仙景、大岭、洋坑三社,北靠仙灵旗山麓,独特的沙壤土,同时引用纯净山泉水灌溉,辅以芋稻轮作栽培模式,应用有机农家肥等绿色栽培技术,因此出产的芋头高质高产,被特称为仙景芋。

仙景芋具有个头大、营养价值丰富、粉含量高、松、香、酥等特点,可加工成多种美食菜肴。

现在

仍“宅”在农户家中肥肥胖胖的仙景芋头

希望广大爱心企业和各位爱心市民

伸出你我的手

帮助田头农户降低损失,渡过难关

芋头造就了许多独特美食

猪脚仙景芋、拔丝芋头、仙景芋丸……

让人欲罢不能

再奉上几个芋头相关的美食

芋包

说起厦门的芋头美食,第一个闯进脑海的就是芋包。用芋头做皮,再包进肉、笋干等馅料蒸制而成,芋头的香味十分浓郁,一勺下去一半芋皮一半馅料,咸香的馅料混合着软糯弹牙的芋泥,香味在口腔里爆发,让味蕾得到了最大的满足。

芋头糕

厦门人家中年夜饭里必备菜色。从菜市场买来的一整块芋头糕被均匀切成约1厘米厚的片,下锅煎炸后芋头糕的边缘会比较焦脆,中间则很软,还能咬到芋头,和厦门辣酱十分相配。

芋泥蛋糕

芋泥蛋糕层次分明,以松软可口的戚风蛋糕为基础,配上绵密扎实的香芋泥和甜蜜细腻的芋泥奶油,整个蛋糕的口感瞬间升华,完美。

(图文由厦门集美区融媒体中心提供)

(责编:陈楚楚、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