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太平洋码头:严防死守 把好境外疫情入“港”关

2020年03月31日11:55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对人员进行酒精消毒。陈明星摄
对人员进行酒精消毒。陈明星摄

3月28日,经过近70小时作业,挂靠石湖港的进口荒料石船舶“幸福松”轮,安全高效完成卸货任务。据统计,在疫情全球扩散的形势下,泉州太平洋码头坚持疫情防控和生产作业“两手抓、两手硬”,3月份共计作业进口荒料石船舶6艘次,完成吞吐量约17.5万吨。

当前,海外疫情持续攀升,港口成为境外疫情阻击战的最前线。特别是进口荒料石船舶,船员来自韩国、孟加拉国、印度等不同的国家,泉州太平洋码头高度重视,把疫情防控工作重点转移到“防输入”上来。公司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强化组织领导,科学制定预案,压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加强人员管控,层层部署,严防死守。各部门发挥基层党组织先锋模范作用,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安全生产:认真排查船舶动态,对疫情重点国家的停靠船舶作出重点部署,加强梯口值班和管控,禁止所有船员上岸;作业人员上船时,一律佩戴KN95口罩,禁止与船员接触;人员上船或下船时,有专人在船舷梯边,对人员进行酒精消毒;所有人员禁止进入船员生活区;工班指导员、代理、理货尽可能使用高频、微信、电话等与船方沟通联系,尽量不接触船方人员,必要时需佩戴护目镜、医用手套、N95口罩;与海关、海事及当地口岸联防联控机构保持密切沟通,安全有序地做好口岸“外防输入”的管控工作。

鉴于公司所在地石狮是“侨乡”的特殊性,境外人员流动频繁,防控形势严峻,公司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公司所有员工,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上班时间严格按照公司相关规定执行,非上班时间,尽可能居家,不去人群密集地方,不聚集、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加强自我防护。(郑华真)

(责编:林东晓、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