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红十字会向省内医疗机构捐赠7辆负压救护车

【查看原图】
福建省红十字会捐赠的7辆负压救护车 赵凌峰摄
福建省红十字会捐赠的7辆负压救护车 赵凌峰摄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2020年04月05日10:57

人民网福州4月5日电(兰志飞)3日上午,福建省红十字会向省内医疗机构捐赠的7辆负压救护车正式交付使用。福建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林先鑫向7家医疗机构代表交付负压救护车钥匙。省立医院、协和医院、附一医院、省人民医院、省二人民医院、省级机关医院、南平市第四医院等7家受赠医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交接仪式。

据了解,负压救护车基于“负压隔离”原理,能对新发、突发性传染病实施紧急处理,可使外界环境免受污染,防止疫情进一步扩散,是当前安全隔离运送传染病源相对可靠的救护车,目前主要用于新冠肺炎患者的隔离运送,保护患者和医护、运送人员的安全。

此次捐赠的负压救护车,由福建省红十字会与有关部门沟通协调,根据福建负压救护车配置情况、紧急需要程度和各医院担负任务实际等统一安排,以保证负压救护车在疫情防控一线医院发挥最大效用。

据悉,这批负压救护车价值约160余万元,由厦门金龙联合汽车工业有限公司承制。

分享到:
(责编:吴舟、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