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理工学院获准招收艺术专业学位硕士

2020年04月07日09:09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近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印发了《关于下达2019年动态调整撤销和增列的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学位〔2020〕3号),厦门理工学院申报的艺术硕士专业学位在授权点榜上有名,这意味着学校具备招收艺术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的资格。

据介绍,此次获批的艺术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规划广播电视节目策划与创作、广播电视技术应用、网络视听产业管理三个方向,重点突出“立足产业、深入产业、服务产业、提升产业”,面向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等相关行业,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高层次人才,预计明年开始招生工作。

校方表示,此次艺术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的获批,是继2011年获批“服务国家特殊需求专业硕士学位研究生教育试点高校” 和2018年正式增列为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后,学校学科学位点建设又一个大的突破。至此,该校硕士学位点的覆盖面从机械工程、管理科学与工程、电子信息拓展到艺术,为学校今年新一轮硕士学位授权点全覆盖申报计划开了个好头,也为学校“强工程、厚经管、大文化”的学科专业发展战略布局奠定了良好基础。(徐丽麟)

(责编:林东晓、陈蓝燕)